市中级法院陈陟云院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封开法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0557

10月26日上午,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办公室主任陈彤、研究室主任卢玉超等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陈院长首先现场考察了我院的办公大楼以及周围环境,对我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规划和办公大楼改造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座谈会上,我院领导就我院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向陈院长作了汇报。

陈院长在会上强调:在今年剩余60多天的时间里,要狠抓执法办法第一要务,加大清案力度。加快办案节奏,全力冲刺,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速度、提高效率,减少案件存量。要做好年度审判管理工作,全年案件的结案率不低于94%,其中审判案件全年结收比要超过110%,执行案件结收比不低于94%,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数量要低于去年。从全市来看,封开法院目前的审判案件结收比与执行效率还不是很高,下一步要穷尽措施,按照市中院的要求尽可能在年底把审判案件与执行案件完成好。在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时间,要狠抓队伍建设,同时要完善法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

我院将按照陈院长的要求,加大清理积案工作力度,通过详细摸清存案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院干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加快办案进度,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