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为25名工人讨回欠薪43.6万

作者:封开法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10533

20171024日上午,我院举行 “涉民生执行款发放仪式”,25名工人发放被拖欠的工资43.6万。领到被拖欠工资的工人当场为我院送上了 “依法为民做主,执行替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我院干警不辞辛劳迅速为其追回工资。

封开县一德化工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20169月份倒闭,但尚有员工工资43.6万余元未发放为维护自身权益,该公司员工25人于2016923日向我院提起诉讼,要求该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我院受理该案件后,院领导十分重视,组织安排精干力量负责审理该案。经我院审理后最终作出判决,判令一德化工有限公司支付拖欠工人工资43.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怠于履行义务,拒不支付工人工资。25名工人2017417日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我院执行干警依法调查了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但未发现被执行人封开一德化工有限公司在本辖区内有银行存款等可供执行的账户。但据该公司员工反映,公司原厂房已由被执行人发包给黄某某。我院执行干警最终从黄某某付给一德化工有限公司的租金中追讨回所拖欠工人的全额工资,使该案件全部执结完毕。

在执行该案过程中,我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彰显以人为本司法理念,切实保护弱势群体利益,为和谐社会的建立提供了有效的司法保障,再次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