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护家,我院在行动

作者:封开法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10172

  7月3日,受强降雨带移动影响,西江上游广西柳州、桂江以及贺江等沿岸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导致西江干流和贺江水位急剧上涨,我县河段出现超警洪水。

我院为了做好防洪救灾工作,成立了防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及有30多名干警组成的应急分队,由院长担任组(队)长,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队)长,制定应急预案,分清责任,明确任务,严密部署、攻坚克难,确保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4日20时,西江封开江口站出现洪峰水位21.39米,超警戒4.40米。4日下午,院领导带领应急分队的干警到平凤镇对蟠龙村堤围的防洪情况进行轮流值班,保证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白天,空气闷热潮湿,晚上,蚊虫肆虐。但我院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加强对防洪堤围的安全情况进行仔细巡查,做到百密无一疏,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洪水期间,我院党员志愿者也积极参加做好人员疏散工作及物资转移保护工作。在安置点,志愿者们为确保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衣穿、有饭吃,不仅要做好前期搬运、分发物资、陪护老人小孩、心理疏导等工作,还要24小时轮流值班,让群众没有后顾之忧,和他们共度难关。

7月5日,洪峰过境后,随着水位慢慢回落,我院的干警又积极参与县城街道的清扫工作,在责任区域内力争做到洪水退到那里,清洁卫生就做到那里。洪水过后,街道淤泥遍布,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但是我院干警无人顾及,大家拿着铁铲、扫把等工具,连夜清理垃圾、搬运杂物、打扫路面,挥汗如雨,力争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切实做到洪水退,环境净,确保县城环境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