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作者:封开法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10231

7月13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玲,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招祥,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以及政工科科长,在我县召开肇庆市法院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主持。各基层法院院长首先就队伍建设的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分析汇报。

陈陟云院长在会上对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担当意识。二是要转变队伍落后思想观念、落后思维模式,创新培训方式,通过不断学习、长知识、长见识,开拓思维,解放思想、实干兴肇。三是要充分发挥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为干警创造发展的空间,让年富力强、专业素养高、经验丰富的优秀法官进入员额,为年轻干警提供更多晋升机会,确保法官队伍精英化。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队伍发展,健全人才选拔运用机制,按照选贤任用、知人善用要求,不能任人唯亲;不断提升干警福利待遇,以事业吸引人才,以感情留住人才。

周玲主任同与会人员就全市法院队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周玲主任强调:一要抓好组织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组职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抓好党建促进队伍建设。二要抓好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强化队伍监管,解决人员结构复杂,重专业,轻管理问题。三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聚集职责使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思想建设长效机制。四要抓好作风建设,严抓教育,严格管理,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强化干警思想作风建设,努力在法院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五要有改革的思维,多措并举,才尽其用,切实维护干警权益,为年轻干警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增强干警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建立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