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段敏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02 浏览次数:10607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院在“七一”前夕,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回顾历史  开创未来

6月30日下午,我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警举办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专题学习会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专题学习会上,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书记叶卫星同志以“牢记党的历史,做合格党员”为题,从党的发展历史,同心共圆中国梦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干警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课,使大家深受教育。随后,我院新入党的党员和老党员,面对党旗,举起紧握拳头的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和人民许下郑重诺言。

 

送法基层解民忧  普法下乡暖人心

为加强法治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6月28日,我院联合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到莲都镇开展“送法下乡”法律咨询宣传志愿者服务。法官们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法官们对群众提出的赡养、继承、合同、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释疑。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多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支部播撒爱心  浓浓关怀见真情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6月29日上午,我院民庭党支部的党员前往河儿口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法院干警深切的关怀。

民庭党支部党员们在详细了解敬老院的各项服务设施和日常管理情况后,为老人们带去了水果和他们急需的冰箱一台。一到敬老院,党员们就走到老人中间,了解老人们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与老人们促膝交谈,拉家常,嘘寒问暖,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将慰问老人活动传承下去,持之以恒、定期地开展,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敬老爱老活动中来。


心系老党员  慰问暖人心

院领导班子分别走访慰问了17名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油、米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走访过程中,院领导与退休老党员促膝长谈,向他们介绍法院的发展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法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的贡献。

6月29日下午,院领导前往我院帮扶的长岗镇马欧村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为20名老党员送去了慰问金,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院领导还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