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高要人民法院学习审判管理、立案工作先进经验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9778

8月7日上午,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木清带领立案庭、审管办等一行10人到高要法院交流学习审判管理工作先进经验。高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兆基,党组成员、民三庭庭长郑汉生等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高要法院党组成员、民三庭庭长郑汉生从把握“及时送达”“庭审后快速结案”关键时间节点,加强“未结案件数量”的管控加强“开庭数量与收案数、结案数”对比分析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要法院审判流程节点管控工作。之后,双方就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建设、提高简易程序适用率、速裁团队建设、专业化审判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

江兆基院长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互通了两院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宽了视野和工作思路,希望双方法院以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取得进步。

我院领导表示,高要法院的各项创新举措值得我们反复学习、积极借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积极运用学习到的先进审判管理工作经验狠抓制度落实,完善在线节点监控机制补足短板,将本院的审判管理工作推向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