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加强司法网络拍卖工作

作者:封开法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9873

近日,我院通过淘宝网对位于封开县江口镇青果场的一处房产进行司法拍卖,引发激烈竞拍,最终以21.1%的溢价率成交。

我院在执行梁某某与被执行人高某某借款一案中,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封开县江口镇青果场的房产,并按程序委托评估公司进行了估价。经评估后,该套房产于20171024日正式进入淘宝网拍卖。拍卖前,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通过《拍卖公告》、《拍卖须知》、标的物介绍、评估报告以及房产图片等资料对拍卖房产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引来了众多网民的围观和关注。拍卖当日,该房产以45.55万元的起拍价,每次加价0.3万元,经过33次竞价,最终以55.15万元成交,溢价9.6万,溢价率达21.1%

近年来,我院一直锐意进取,积极创新工作模式,于20157月在淘宝网正式启动网络司法拍卖。网络司法拍卖不但解决了花费时间长的传统拍卖方式,而且适应网络时代信息公开,大大满足了各方当事人对处置资产价值最大化利益需求。我院启动司法网络拍卖以来,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共上传拍品90件,网拍成交标的30件,网拍成交率33.33%,成交金额达2391.71万元。

通过网络公开拍卖,公众能充分了解标的物,吸引更多潜在竞买人加入竞拍,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及溢价率,极大减少了处置财产的成本。今后,我院将不断扩大网络拍卖覆盖面,实现网络拍卖常态化,努力解决执行资产变现难问题,充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