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我院道德讲堂开讲

作者:段敏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10232

 

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我院道德讲堂开讲

 

为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传播和倡导现代文明,5月5日上午,由县文明办主办、我院承办,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县道德讲堂总堂拉开了帷幕。县文明办领导、我院全体干警及县检察院干警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道德讲堂通过静默反省、唱一首歌、看一部教育短片、学身边模范、诵一段经典、做承诺、送吉祥等七个环节展开。活动在反躬自省的三问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唱响道德赞歌《爱的奉献》,观看《信义兄妹》教育片,学习身边模范《我院刑庭巾帼风采》,诵读道德经典,做出“知礼守信、勤奋廉洁、务实为民、爱岗敬业”的郑重承诺。

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但激励了干警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积善成德,而且加强了干警社会公德、司法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