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法进校园 学子迎来法治“盛宴”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9120

春风拂面,阳光明媚,近日,封开法院三名青年干警分别走进辖区校园,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之旅此次普法活动以“预防未成年犯罪、拒绝校园欺凌”等内容为主题,旨在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实例,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江口中学刘法官“未成年人保护”为主要内容,为同学们讲述了法律如何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通过一系列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法律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法官还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讲解了如何避免网络沉迷、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法官的讲解生动有趣,语言通俗易懂,让原本看似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鲜活起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自己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image.png

在渔涝中学,法官助理卢海泉“预防未成年犯罪”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法律与道德、自律与成长的讲座。通过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远离不良诱惑。

卢海泉还特别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家长们要关注孩子的成长环境,加强沟通与引导,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承诺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远离犯罪行为。

image.png

在南丰中学黎法官“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表现形式,引导他们认识到暴力行为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心伤害,还会破坏校园的和谐氛围。

法官还结合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在遇到校园暴力时保护自己、寻求帮助的方法。提醒同学们要勇敢面对暴力行为,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反映情况,既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也不做“受害者”,更不能做“欺凌者”。

此外法官通过讲解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权利和义务。特别强调了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时享有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原则,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尊重他人的权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image.png

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封开法院的三位青年干警紧紧围绕青少年可能遭遇的法律问题,利用他们的专业优势,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令人难忘的法治教育课。

这次普法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