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县人民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 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工作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9686

为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切实增强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人民陪审员参审履职能力,2024年1月3日上午,封开县人民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工作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植榆超主持,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

image.png

会上,植榆超同志宣读了由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60名人民陪审员名单,封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同志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人民陪审员代表李玉英带领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就职宣誓。

杨岭峰同志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就做好新时代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精业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审判业务理论学习,掌握立法本意,确保正确全面执行各法律规定。二是勤履职,助发展。人民陪审员肩负着依法审判、群众监督和法治宣传的职责,要在审判及其他工作中多监督、多提意见,全面助推法院建设。三是知敬畏,守规矩。充分认识到人民陪审员与人民法官具有同等权利、承担同等义务,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始终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履职尽责。

在随后的岗前培训上,植榆超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围绕如何做好陪审工作以及审判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保密教育。

会议还邀请到了“陪审宝云服务平台”技术人员为人民陪审员和法院各审判团队书记员进行实操培训,促进人民陪审员和干警对陪审平台的正确使用,助推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

1712132612213101.png

通过培训,新任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封开法院将根据实际情况,持续组织开展对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助推法院的案件质量和效率提升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