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乡村,封开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438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3年5月25日晚,封开县人民法院联合中共河儿口镇委会、封开县河儿口镇政府在河儿口西村状元词文化广场举办了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封开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邓凤洁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采取专题授课、以案释法、法律咨询多种方式,结合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家常话,为他们带来一场生动形象的法治课,引导大家学习、领会民法典相关知识,并积极运用法治方式化解和处理民事纠纷。

此次普法活动氛围非常浓厚,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将会学好用好民法典,自觉做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践行者。

现场还发放普法宣传小册子100余份,受众群众近200余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