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县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动员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37173

10月16日,封开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封开县人民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并对读书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读书班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比学赶超的“动员会”。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干警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院党员干警层层跟进、层层深入、层层加压,推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提纲挈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好个人自学,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学习内容;要把自学收获和成果充分反映到集中研讨上,深入思考、对照检视,针对自我查纠出来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确保学出实实在在成效。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坚决克服学习不严不实,学习联系实际不紧密、学用脱节,搞形式、走过场问题,注重学习效果提升;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回报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