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度廉洁司法集中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张莉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13 浏览次数:12910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司法作风建设,大力提升法院形象的司法公信力。 1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体干警参加的2016年度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部署。

    根据最高法院、省法院的统一部署,我院1-3月在全院干警中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我院将通过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的若干规定》、《法官行为准则》等廉洁司法制度规定;学习最高法院对法院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的通报;组织干警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上廉政党课等方式,来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确保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廉洁司法警钟长鸣,引导干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司法底线,严格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动员会上,全体干警还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法院干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关于法院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参会干警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法纪观念、道德修养等方面,深入剖析所通报的典型案件中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切实汲取教训、引起警醒、引以戒,强化了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