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党建+普法”新模式,助推封开依法治旅依法兴旅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36970

为充分发挥党建带动和辐射作用进一步助推封开乡村振兴和旅游振兴,持续擦亮“美丽封开”名片,126上午封开法院组织“守护贺江”党员志愿者队,前往大洲镇贺江碧道画廊开展旅游普法宣传活动把贺江流域保护融入法院党建文化中,让法治声音传递到大洲青山绿水间

活动中,党员志愿队设立巡回法庭法律咨询点,向来往游客发放《民法典》《环境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讲解旅游过程中的权利义务、投诉维权、纠纷解决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引导游客进一步了解旅游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文明旅游意识,提高自身依法维权的能力。党员志愿者们还深入景区,和经营者面对面交流,讲解常见的景区纠纷,普及合理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促进从业人员合法经营,共创和谐景区、法治景区

为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旅游巡回法庭的工作职能和优势特点,党员志愿者还结合旅游纠纷典型案例,将旅游巡回法庭的诉讼流程、便民机制等相关内容对游客和经营者进行详细讲解,获得了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以普法宣传为载体,把党建和普法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法治宣传志愿服务工作模式,营造了浓郁的法治氛围。接下来,封开法院将围绕“守护贺江”主题,持续深化普法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做好景区纠纷化解,为贺江生态旅游发展注入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