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以案三释”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课

作者:封开县人民法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21353

我院召开“以案三释”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课

 

为切实推动“以案三释”警示教育走向深入,扎实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7月6日上午,我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文献同志以张坚案为反面教材,为全体干警上“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课。

黄文献书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坚持鲜明的政治立场。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以张坚案为典型的警示教育,在工作中慎用手中权利,算好人生中的“政治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提高自身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二是以案明镜,不断增强对腐败的“免疫力”。努力练就公正态度、专业素养、敬业精神、独立人格、勤勉情操、执着信念的优秀品质,在种种诱惑下,道德防线不被突破,为法官职业赢得社会尊重。加强审判纪律查处力度,强化审务监督,加强一切违反审判工作纪律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保障良好的办案秩序。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三、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建立健康的人际交往关系,摆脱关系网,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正确对待名利,把更多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