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封开法院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43146

为引导少年儿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5月14日,封开法院干警走进封开县江口街道中心小学南校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课堂上,法院干警韦小娜带领学生们回顾党的风雨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总理、慷慨就义的刘胡兰、解放战争时期年纪最小的战士“小萝卜头”、为掩护主力部队和人民群众转移,最后跳下山崖的狼牙山五壮士……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展现了革命斗争时期的艰难困苦,加深了学生们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的认知和理解,把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的种子播进了学生心田,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接下来,封开法院将不断创新宣讲方式,结合县域红色资源,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内容,促进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