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12集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9814

编者按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中央党校官微集中推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系列,供大家学习参考。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共12讲,分别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目录

谢春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罗平汉: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

高中华: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卢毅: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

卢毅: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

刘宝东: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

张旭东: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

李庆刚: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

罗平汉: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李庆刚: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

沈传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

沈传亮: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课程制作: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