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何桢源同志被授予县“三八红旗手”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56447

近日,我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何桢源同志被县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 何桢源自从 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我院刑事审判庭先后从事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工作。多年来,她凭着对法官职业的忠诚热爱,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秉公执法,坚持着努力把每一宗案件都办成铁案,牢筑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在审判一线默默地挥洒着自己的青春。 坚定信念 爱岗敬业 作为一名法官,何桢源同志始终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作为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首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同时,她不懈地坚持业务学习,努力成为业务型、专家型法官,积极参加最高法院、省法院审判工作业务培训班和自学新颁布的国家法律法规。她还踊跃参加各类复杂疑难案件的讨论,对于新类型和复杂疑难案件,做到认真学习新理论知识,正确适用法律定罪量刑。 兢兢业业 一丝不苟 作为一名女性法官,她在审理案件中坚持发挥专长。为提高庭审质效,坚持每个案件做好庭前仔细阅卷,庭审中认真审查证据,听取双方意见,庭后为当事人答疑;为保证文书质量,她对事实认定、裁判理由、法律适用等方面认真斟酌,仔细推敲,理清思路。正是借着这样一丝不苟办案风格,她高质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审理案件数占全院刑事案件数40%以上,年结案率在94%以上。2015年,是封开法院刑庭有史以来收案量最多的一年,面对案件量井喷式的增长压力,何桢源同志始终以案件质量为工作的生命线,全年共审结刑事案件93宗,没有一宗超审限,为社会治安环境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寓教于审 大爱无疆 何桢源同志是我院负责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法官,他执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做好未成年罪犯的教育和挽救工作。在审判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她注意掌握未成年被告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依法准确,及时地查明起诉指控的案件事实;对于构成犯罪的未成年人,帮助其认识犯罪原因和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做到寓教于审,惩教结合。同时,她积极参加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讲和网络媒体等方式送法进校园、村居、社区。 公正司法 严于律已 何桢源同志时刻警示自己,自觉抵制腐败诱惑,面对师长同学的请托、亲朋好友的说情,面对人情、金钱与法律的冲突,他始终严守法官职业道德防线,不办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秉公执法,一身正气。 何桢源同志把法律的睿智、理性与女性的柔韧、感性融为一炉,炼就正义天平,充分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同时默默诠释着一位司法工作者对法律的忠诚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