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到封开法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6653

4月23日下午,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勇生一行到封开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督导以座谈会方式进行,封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强及院教整办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黄强院长就封开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罗勇生副院长对封开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对标对表,突出实效,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二要围绕政治建设,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宣传好、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统筹兼顾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通过教育整顿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自觉,以更新、更好的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督导组一行还查阅了封开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资料,对完善台账资料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