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无小事 执行暖人心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7496

近日,封开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件20年前的扶养纠纷案,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虽然执行标的额较小,但民生无小事,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2001年梁某与卢某扶养费纠纷一案,封开法院判决卢某支付梁某扶养费1.67万元,判决生效后,卢某没有主动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梁某遂向封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经调查发现卢某长期外出,常年不回户籍地,无法联系其本人,查询其名下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财产情况,也没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封开法院遂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今年,梁某因病需住院治疗,其家属向封开法院及封开检察院反映,希望为其执行扶养费。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封开法院执行干警多次查询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等财产情况,并与检察院干警共同到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进行走访调查,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终于查询到了被执行人在珠海的具体住址以及联系方式。封开法院执行干警与检察院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卢某珠海的住处,与其取得联系,向其明晰法理,解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承担的不利后果,被执行人卢某在权衡利弊后,次日按约定将扶养费汇入法院账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行动,封开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今年以来,封开法院共受理涉民生案件36件,已执结26件,执行到位 4183.04万元。下一步,封开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加大执行力度,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到被执行人户籍地走访调查


▲到被执行人珠海现住址与小区物业调查核实

▲到被执行人珠海现住址张贴传票及相关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