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县人民法院举行封开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暨封开县诉调对接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9303

12月10日上午,封开县人民法院举行封开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封开县诉调对接中心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坚、县司法局副局长曾庆智、县人民法院院领导及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干警出席揭牌仪式。

为方便群众诉讼,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置有导诉分流区、窗口服务区、便民服务区、自助立案区、文书送达室、电子阅卷室、调解室、速裁审判庭等多个功能区,集立案、咨询、材料收转、查卷阅卷、诉前调解等20项功能于一体,力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一站式全方位的诉讼服务。

林坚常委指出,诉讼服务中心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第一道窗口,县人民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化解纠纷和服务群众水平,努力使诉讼服务中心发挥“沟通民意之桥梁,化解纠纷之阵地,接受监督之渠道,释法明理之平台”的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人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