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12468

近日封开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梁某升13名被告人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梁某升苏某燊等人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经常纠集在一起,该涉恶势力犯罪集团为谋取不法经济利益,以暴力、威胁或“软暴力”手段,在封开县金装镇、长安镇等地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经济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确保庭审有序进行,封开法院受理本案后高度重视,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并召开庭前会议。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梁某升苏某燊13人涉嫌的罪名和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和被告人的最后陈述。为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封开法院对该案中未委托辩护人的10名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本案全程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由于本案13名被告人分别关押在肇庆市、端州区及封开县看守所,合议庭先后在封开法院现场开庭,端州法院、鼎湖法院远程视频开庭,整个庭审用时4天。由于案件案情复杂,本案将择期宣判。

封开法院庭审现场


端州法院远程视频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