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10307

12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认真作对照检视剖析,并带头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干事创业精神,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开展个人对照检视剖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接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全体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时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相互警醒,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林峻组长,对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准确把握主题,班子成员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态度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有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林峻组长要求我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将查摆出来的问题有计划有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好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要学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