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

作者:封开法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10269

为深入贯彻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精神,10月13日上午,封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树源,我院领导班子,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我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在县府七楼召开封开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树源主持,我院领导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我院从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惩治、清理执行案款、实现网络司法拍卖等三方面通报了我院执行工作的主要措施,分析执行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

    陈树源书记做总结发言,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继续加大依法执行力度,对恶意逃避执行、暴力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要综合运用追究刑责、拘留罚款、媒体曝光、限制信贷和高消费等手段,加大依法制裁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为其违法行为付出高昂成本;二是要始终严格规范执行行为,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机制,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高“老赖”的社会知晓率,让“老赖”心有所痛、行有所惧三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升法院执行效能。公安、检察院、银行等相关单位要加强与法院联合信用惩戒工作,促进跨部门、跨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全力推进各项执行工作健康快速发展,确保在两到三年期限内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廉洁新封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