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封开法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10202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10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审判工作形势,对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木清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主管院长在对主管部门1-9月份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点评的基础上,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前三季度,我院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些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但是,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有的监控指标未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全院干警要更加同心齐力、攻坚克难,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在审判工作方面,要把抓结案率摆在突出位置,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确保年底结收比达到100%的目标;要把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三大诉讼法规定程序办案;落实院、庭长监督责任制,做到平衡有序不出事。二是在执行工作方面,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实现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三是在审判管理方面,审判管理部门要做好监控数据的指导。四是在队伍建设管理方面,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五是在人民法庭工作方面,要立足基层,服务群众。六是做好十九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和安保工作,要求做到繁而有序,忙而不乱,保障有力,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