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6961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封开法院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同步推进。

    一、强化组织领导,防控责任抓落实

正在上传...

3月14日,封开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组织全院干警本周内完成核酸检测,落实干警私人快递不放入法院值班室规定,教育引导干警响应“近期非必要不离肇”倡议,牢牢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二、聚焦疫情形势,防控措施做到位

正在上传...

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带领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来到值班室,认真查看来访人员体温检测、“两码”检查等记录,接着依次检查了隔离室、诉讼服务中心、业务庭等重要点位的消毒通风情况,最后驱车先后到渔涝法庭和南丰法庭,认真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杨岭峰院长对各部门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加强来访人员防疫管理,重点落实好干警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加强重要区域日常消毒、防疫物资储备供应等工作,确保管理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三、灵活调整工作,审执防疫两不误

正在上传...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封开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优化网上诉讼服务功能,积极引导当事人开展线上诉讼,灵活采取网上立案、电话调解、网上开庭、电子送达等方式,对刑事案件一律采取远程视频开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做到非常时期工作不停、效率不减、程序不乱,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