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8557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2日上午,封开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县人民广场参加封开县“八五”普法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在广场上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为群众细心讲解宪法的基本知识和公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并结合民法典和相关案例,对群众关心的婚姻家事、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等方面问题一一解答,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善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法治社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image.png

image.png

△法院干警为群众派发宪法宣传手册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封开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扣审判执行工作,把办案作为普法主战场,把开放透明作为普法主基调,通过司法审判活动,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八五普法期间,封开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创新普法方式、丰富普法内容,高标准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为建设和谐封开、法治封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