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县人民法院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76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近日,封开法院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封开法院结合“六进”宣讲活动,先后组织干警赴大洲镇、长岗镇马欧村、新丰村等地,广泛进行《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重点对《民法典》中涉及的民生热点问题、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入村入户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引导人民群众提高防范诈骗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善于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二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中,党员代表、预备党员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年轻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党的事业,接受党的教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老党员也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铭记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为新时代法院事业添砖加瓦。

三是开展专题党课宣讲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植榆超同志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为长岗镇新丰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植榆超主任强调,要发挥好村委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以更严格的要求和更扎实的作风做好群众工作、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多措并举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四是开展红色教育学习体验活动。为进一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激励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命脉,封开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封开县平凤镇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引导干警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法院工作再开新局再创佳绩。

 

五是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封开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以攻坚克难的锐气、不畏艰险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审判事业中,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封开法院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丰富活动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封开法院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使命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实际举措和内在动力,为法治封开、平安封开建设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