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种心田 ——封开法院送法进大洲学校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7137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人民法院普法宣传主阵地作用。10月14日上午,封开法院法官走进封开县大洲镇,为大洲学校100余名学生带去一场法治盛宴。

法治课堂上,封开法院立案庭法官李小玲结合近年来广东省未成年人犯罪的总体形势、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分析,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知识,并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科普法律知识的同时,李小玲法官用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课后,法院干警们为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册、《民法典》学习读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鼓励他们增强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当好普法宣传员,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告诉身边的亲友,切实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