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迅速传达贯彻封开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7806

10月19日上午,封开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封开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县法院实际进行了工作部署。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杨岭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封开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时刻在我县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岭南都省际画廊两广明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回顾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部署了封开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封开在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为加快建设岭南古都省际画廊两广明珠,奋力打造全省山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忠诚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护航封开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去谋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加大力度清理积案、消化存案,坚决完成全年办案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服务全县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民生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民生的“关键小事”作为“头等大事”来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着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一站式”服务平台,提高法院化解矛盾纠纷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加强人民法庭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优化“零距离”司法服务。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

四是深化司法改革,扎实推动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压实审判监督管理职责,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深化阳光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实现司法改革与审判业务相融互促。

五是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领导班子责任担当,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积极推进法官等级晋升、择优选升以及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工作,想方设法落实好干警待遇问题,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界监督,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