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7737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不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7月22日晚,封开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了《关于2020年全省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和典型案例》,并分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性质和特点,对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广大干警要以此次“回头看”警示教育会为契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敬畏之心,锤炼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品格,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持续巩固教育整顿各项成果,切实当好担当尽责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清正廉明的表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主责主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党员、公职人员涉黄涉赌涉毒处罚规定》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公务员酒驾、醉驾处分规则公布》,结合封开法院实际,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干警普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引导干警知悉酒驾醉驾的违法性、危害性、严重性,号召全体干警自觉抵制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会后全体干警签订了《封开县人民法院干警拒绝酒驾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