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808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干警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理解和坚守党的初心使命,6月28日,封开法院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院干警参加活动。

image.png


本次竞赛以现场对战形式进行,由院五个党支部分别推荐的五名代表参加竞赛,题目涵盖“四史”、党章、基层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内容,题型新颖丰富,紧扣红色主题。竞赛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代表们准备充分,必答题成竹在胸,抢答题踊跃积极,风险题冷静沉着,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勇夺第一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第三党支部荣获第一名,第一党支部荣获第二名,第二、四、五党支部获得第三名。

 image.png


image.png


竞赛环节结束后,全体干警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而真挚的歌声唱响红色主旋律,表达对党最美好的祝愿和筑牢政治忠诚的决心。

image.png

接着,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黄文献为封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强等7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警送上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诚挚祝福,并号召全体党员干警要铭记入党初心,勇担职责使命。

 image.png

最后,黄文献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广大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传统革命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征程和光辉岁月;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