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7179

为全面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6月29日晚,封开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党组书记、院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并对封开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整治成效、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通报。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封开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部门凝心聚力,聚焦“五个过硬”,紧盯“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对照“三看”、“五查”、“六评”要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有力促进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将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到法院日常工作中,持之以恒加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筑牢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二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将查纠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减存量”和“控增量”齐抓,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认真查漏补缺,整改提升,推动查纠整改长效化。三要持续深化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部门分工协调工作,以作风建设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提质提效。四要持续践行为民宗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五要持续推进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突出制度导向,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以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统筹推进“当下治”和“长久立”,实现顽瘴痼疾整治常治长效。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全院干警要坚决摒弃过关心态和松懈心理,树牢教育整顿永远不停步的思想,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工作理念,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