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强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7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晚,封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强以“学党史,担使命,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七一”党史专题党课。

黄强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和基本要求,从中汲取前行奋进力量,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黄强强调,一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全体干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二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准确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历史沿革,树牢教育整顿永远不停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牢记宗旨、传承基因,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要强化群众意识,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职业道德,依法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纪律规范,进一步落实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筑牢纪律防线;要强化为民意识,坚持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四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铁军。要树立学习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要树立奉献观,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强化司法为民理念,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困;要树立廉洁观,进一步加强从严管党治警力度,积极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展现法院队伍浩然正气。

 党课结束后,在黄强院长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