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忠副院长挂点督导执行局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8107

6月3日上午,封开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挂点督导推进会,副院长侯忠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执行局局长植连洲同志就封开法院执行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及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侯忠副院长对执行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其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来安排,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掌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二要紧紧围绕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问题,严格规范执行行为。整治在执行办案过程中存在的乱执行、拖延执行、执行款超期未发放、终本案件办理不规范、执行程序和执行信息不公开、执行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通过专项活动,健全完善制度,提升执行质效。三要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执行力度,加快执结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侯忠副院长还以封开法院执行局近年来发生干警违纪违法案例对干警们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干警们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