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力推进清案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2275

我院召开全力推进清案工作会议

 

11月11日上午,我院召开全力推进清案工作会议,就全年清案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深入动员。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清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鼓足干劲,奋力拼搏,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效率,争取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清案工作。院、庭长要发挥表率作用,对未结的案件进行全面清理,逐件制定审结计划,明确结案时间。办案法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动性,加快办案节奏,办好案、快结案。二要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清案工作任务。各审判执行业务庭要紧抓时间节点不放松,时刻关注案件的结案进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结案。三要突出重点,加大对长期未结案件的审理力度。各办案法官要深入研判长期未结案件的原因,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院、庭长要充分履行审判管理和审判监督职责,对长期未结案件进行督办。四要坚持以快促好,确保案件的审判质效。不要因为清案而忽视案件质量,要做到加快结案进度的同时确保做足做细案件审判执行各个环节,坚持程序合法、公正裁判,做到案件结案率和审判质效两者共同促进提高。五要加强廉洁自律,严格坚守职业操守、职业底线,自觉遵守审判纪律,保守审判秘密,决不能利用办案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