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司法警察大队举行实弹射击训练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13816

为了不断提升我院司法警察庭审保障能力、配合执行能力、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推进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10月11日上午,我院全体司法警察在封开县国防基地围绕枪械分解结合与保养、10米内手枪快速射击训练、79式冲锋枪快速推进射击训练三方面内容进行实弹射击科目训练。

    在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前,全体司法警察认真学习了警用枪械的使用规章制度、警用手枪的实战应用射击动作要领及枪支使用安全规程。训练现场,指挥员黄建平同志就警用枪械的构造原理、出枪动作、持枪姿势、射击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现场演示。实弹射击中,参训人员按照现场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严格按照实弹射击训练要求,严格执行射击纪律,严守武器操作规程,验枪装子弹、据枪、击发,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每轮射击结束后,大家就射击时心理调整方法及瞄准击发技巧进行了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整个训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密衔接,有条不紊。训练的最后阶段,进行了手枪10米靶速射考核及79式冲锋枪快速推进射击考核,每位司法警察的射击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通过这次实弹射击训练,切实提高了我院全体司法警察押解、值庭、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提升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出色完成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务保障任务,为我院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