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领导到我院督察司法改革工作

作者:黎英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12620

市中院领导到我院督察司法改革工作

 

6月19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成明到我院督察司法改革工作,与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司改办人员就司法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院领导汇报了我院司法改革推进工作、审判团队组建、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及队伍建设的情况及司改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邓成明副院长在全面了解我院司法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后,对我院司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司法改革工作涉及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提高案件的质量以及办案的效率,以达到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效果。邓成明副院长要求我院:一是要落实员额法官的职权,改革要始终坚持“权力落实、责任到位”这条主线,并全面、彻底、不折不扣贯彻“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要求。二是结合实际推进改革,探索专业化审判在我院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加强对人、财、物的管理,规范司法辅助人员管理。

我院领导表示,市中院此次督察为我院下半年司法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我院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主体责任,把改革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攻克改革难点,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政策的贯彻执行,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促进今年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