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7544

1月31日,封开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并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植榆超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封开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封开法院获评2023年度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先进法院”“改革创新先进法院”荣誉称号,第一党支部获评全省法院“四强五好”党支部,环资案件“三合一”审判创新机制被市法院确定为全市法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正面典型案例。就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杨岭峰院长对全体干警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贯彻党的领导。深刻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不打折扣地完成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深做实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健全“党建+审执”工作机制,形成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体系;二要把握工作目标。主动把法院工作融入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动我院审判工作现代化建设在封开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目标顺利实现。在改革创新工作、审判质效工作、环资案件审判工作、诉源治理工作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建设法院铁军。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大力选拔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激发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注重法治人才培养,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