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法院四项措施推进年底清案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9941


11月2日下午,封开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对年底清案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主持,全体法官及执行局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封开法院2021年1—10月审判和执行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并对下一阶段清案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加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清案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各业务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清案工作方案,出硬招实招,全力加快办案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清案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二要加大清案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办案任务。院庭长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聚焦执行短板,以南粤执行风暴为契机,突破一批硬骨头案件,形成惩治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推动执行积案清理工作。三要高度重视办案质量,切实发挥审委会对案件的把关作用,突出做好系列案件的审理工作,注重裁判尺度统一,进一步提高服判息诉率。四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做实、做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有序推进清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