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封开法院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暨“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 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9920

为积极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守护未成年人成长,10月28日上午,封开法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走进扶来小学,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

干警何向东结合当下未成年人的生活实际,从常见的不良网络行为切入,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代解防沉迷系统骗局”“未成年人追星骗局”“沉迷游戏直播打赏”“网络欺凌、网络暴力”“网友见面”等相关案例,并发放网络安全普法宣传单,教育学生要正确看待和使用互联网,合理规划上网时间,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授课过程中,何向东还向学生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讲解了“扫黄打非”行动的内容和意义,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读书会、观看红色电影、进行体育锻炼等有意义的文体活动,养成尊重知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争做文明校园守护者。

本次活动是封开法院落实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封开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工作,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