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秉持“三颗心”

作者: 信息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14011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是中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他们的成长,既离不开组织的重视、同事的关心,又少不了自身的严格要求。树人当以德为先,年轻干部在增强工作能力的同时,也要注重思想境界的提升。

  对党要有忠心。对党忠诚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既要贯彻执行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不耍心眼,更不做两面人,又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信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外,年轻干部还要禁得住考验,对任何诋毁党的言行要敢于亮剑,坚决做党的忠诚卫士。

  对工作要有耐心。年轻干部绝大多数受过高等教育,有思想、有干劲,但工作中切不可急于求成,要戒骄戒躁。一个人的成长需要经历一个过程,从小事做起,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应当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承担相应责任,在琐碎繁杂的工作中打磨心性,让自己迅速成长起来。年轻干部对工作有耐心,不急功近利,宠辱不惊,才能在未来的局势中独当一面。

  对群众要有责任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年轻干部应牢记党的宗旨,培养真挚的为民情怀,并将这一份情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对群众就必须要有责任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服务群众之时,做到不畏难、不推诿、不拖延,确保工作及时、准确、有效地完成。不仅为群众办实事,还要学会与群众交心,真正做到走进他们的心坎里,了解他们的想法,为他们排忧解难。

  忠心,是对年轻干部的基本要求;耐心,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法宝;责任心,是年轻干部成事的关键。一旦年轻干部具备了忠心、耐心、责任心,就能迅速成长,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于网上)